英國連日暴雨淹大水 逾7百處發布水災警報

英國上週日才經歷席亞拉風暴重創,多地淹大水,前天又有丹尼斯風暴來襲,帶來強風暴雨,造成至少2死。全英國發布超過700個水災警報,受災最慘重的南威爾斯地區,洪水加上土石流,當局發布最高級別的紅色警戒,表示有生命危險,一周內遭受兩波風暴,居民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 連下50天!南韓史最長梅雨季 至少34死8失蹤

車子淹到幾乎快滅頂,還有多輛車在大水漂移,空拍景象幾乎不見乾燥的陸地,救難人員只能靠橡皮艇出動搜救,英國15日開始遭遇丹尼斯風暴來襲,就連龐然大物如飛機,也充分感受丹尼斯的威力。

飛機落地搖搖晃晃,被形容是風暴炸彈的丹尼斯帶來強風暴雨,風速高達146公里,受災最嚴重的南威爾斯,48小時就降下超過1個月的雨量,全英國發布超過700個水災警報,其中多達80個為嚴重警報,意味有生命危險。

豪大雨還引發多地發生土石流,上千棟房屋毀損,民眾受困家中,等待救援,交通也大受影響,上百航班取消,道路和鐵軌沒入水中、河水暴漲,當局警告民眾勿接近河岸或水道。

英國9日才經歷席亞拉風暴,不少地區還沒處理完上一波災情,第二波緊接在後,商店和住家都忙著清理積水和淤泥,損失慘重,丹尼斯風暴重創英國後,17日朝中歐邁進,也恐造成重大災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南方暴雨不斷 11省分逾260萬人受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