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下50天!南韓史最長梅雨季 至少34死8失蹤

南韓梅雨季從6月24日下到昨天,已經連續50天,成為南韓史上最長梅雨季,也締造下到最晚的紀錄,今年異常的梅雨季,也讓南韓遭遇9年來最嚴重水患,造成至少34人死亡、8人失蹤、7600多人受災,慘的是,最長梅雨季還沒結束,氣象預報指出,中部雨勢要下到週末才可能會停。

更多新聞: 做泡菜更貴了!南韓雨神同行53天 白菜飆破百元

從6月24日開始每天都下雨,灌飽南韓中部,河川暴漲、街道淹水、2.7萬多公頃農田泡湯。

2020年梅雨季不但最長,也刷新1987年下到8月10日的最晚紀錄,而且紀錄還不斷更新,因為氣象預測中部這週末還會有強降雨,梅雨季至少下到16日,南韓氣象廳官員強調,「要結束暴雨,北太平洋高壓要推梅雨鋒面,但因為今年西北冷空氣太強,冷空氣和高壓在南韓對峙太久,造成梅雨季不尋常的長。」

專家表示,南韓今年梅雨季不但異於往年,而且還很難預測,暴雨何時下、下哪裡、下多久、下多大,南韓氣象廳坦言越來越難判斷,而且京畿道、忠清道和濟州島,雨退了,熱浪卻來了。

極端天氣反覆上演,南韓人水深火熱,首爾的漢江因暴雨和洩洪水位高漲,銅雀和盤浦大橋下一片汪洋,泡得人都要發霉。當局除了增加援助經費,更計畫擴大援助範圍,在上周宣佈7個地區為特別災區後,目前還考慮增列17處讓中央方便動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7年來最長梅雨逾30死 文在寅:7區列為特別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