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暴雨不斷 11省分逾260萬人受災

中國南方地區最近一周強降雨不斷,引發淹水和山體滑坡等災情,廣東、貴州、江西等11個省分,已有超過260萬人受災,1300多間房屋倒塌。廣西、廣東等8省,還有110條河流,超出洪水警戒線,災情慘重。

更多新聞: 英國連日暴雨淹大水 逾7百處發布水災警報

今年入汛最強降雨,持續肆虐中國南方各省。從空中俯瞰,只見廣東多地街道,都變成一片汪洋。部份村莊還因河水倒灌,整座泡在水裡。

暴雨轟炸也讓廣西河池的路面人孔蓋,瞬間爆開、變成小噴泉,噴出的水柱超過1公尺。在湖南永州的江華瑤族自治縣,則因洪鋒過境導致局部地區被洪水吞噬,20多名民眾走避不及,當場受困屋內。



救援人員出動衝鋒舟,挨家挨戶搜尋,花了近10個小時,才將受困民眾全部救出。在廣東惠州的公莊鎮,也有15名老人慘遭洪水圍困,所幸最後及時獲救。



不過從2日開始的這波強降雨,已導致廣東、貴州和江西等11個省分,超過260萬人受災,1300多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40.4億人民幣,超過172億新台幣。受降雨影響,廣西、廣東和福建等8省,還有110條河流,超出洪水警戒線。雪上加霜的是,10日上午8點起24小時內,廣西、廣東和湖南等10省局部地區,還將有暴雨、甚至大暴雨來襲,並伴隨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災情恐持續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梅雨鋒面發威!全台各地傳出淹水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