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推「安心課程」!滑雪學校業績逆勢成長

今年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讓國人出國滑雪意願大幅降低,台北滑雪學校也湧現退課潮,但業者馬上從危機看見商機,推出滑雪安心班課程,主打一對一教學和自主訓練時段,業績逆勢成長90%,在疫情中走出自己的路。

更多新聞: 夏天也能滑雪!俄羅斯度假中心鋪設滑雪道吸客

只穿短袖也能帥氣踏上雪板,這裡是位在內湖的台北滑雪學校,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不少無法出國又想滑雪的民眾,選擇在這裡一解技癢之苦。

台北滑雪學校過去主打民眾第一次滑雪前的先修課程,但今年因為疫情,讓出國人口大幅減少,連帶湧現雪崩式退課潮,業者隨即推出「滑雪安心班」正面迎戰疫情。

進門量額溫和乾洗手是基本動作,學員使用的扶手、雪具每小時定期消毒,同時推出1對1教學課程,消除學員對於群聚的疑慮。

另外,增加自主訓練時段同步錄影,教練不直接指導,在練習結束後向學員用影片提點缺點,降低直接接觸機率。

滑雪安心班教練李品潔提到,「其實原本很多客人真的跟我們取消課程,所以我們一直在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我們就是推出這些個別的班別,讓大家可能會比較安心地來上課,今年業績這個月比去年成長90%。」

武漢肺情造成百業蕭條,運動產業也逃不過疫情衝擊,但滑雪學校從危機看見轉機,在這場「疫戰」中打出漂亮逆轉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慶祝仲夏節!瑞典北極圈滑雪場 開到深夜也不用點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