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 川普:美國將強力回應

中國人大開幕,把「港版國安法」列入議程!內容包括禁止顛覆國家、禁止外部勢力干預,還有在港設立國安機構等等,預計28日表決通過後,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實施,等於繞過香港立法會,直接在港推行中共中央制定的國安法,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讓港人群起抗議,美國總統川普也說,將做出強力回應。

更多新聞: 美國近年加大挺台力道!中國氣噗噗持續打壓樹敵

中國人大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拋出要推行「港版國安法」的震撼彈。

李克強說:「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

中國人大發言人張業遂還說:「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是完全必要的。」

港版國安法實際上是邁向一國一制,因為針對國安問題,香港早就有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爭議,條文規範港府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分裂國家、顛覆中央等行為,但港人擔心人權自由被箝制,多次抗爭,至今未完成立法。

北京乾脆出手,強推港版國安法,概分禁止顛覆政權,分裂國家,防止恐怖活動和外部勢力干預等四類,而且要在港設立國安機構等,預計28日表決通過後,就直接列入基本法的附件實施,等同繞過香港立法會程序,直接約束香港人!

香港泛民立法會召集人陳淑莊表示:「就像聖旨強加香港人頭上,港版國安法非常不智,一國一制正式在香港落實。」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也說:「為了香港,不單單是為了人權民主法治,甚至為了你的飯碗,你們都應該要站出來,我們(抗議)的人數要多達200萬。」

香港民主黨30名成員,到中聯辦抗議中共粗暴立法,網路上民主、台灣、移民的關鍵字搜索量也暴增,反映出港人心境,國際上更掀起一波挺港聲浪。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沒有人知道..如果真這樣,美國將強力回應這個問題。」

美國兩黨議員,雖然研擬對中國提出制裁性法案,但成效恐怕有限,中國強硬出手立法,顯然對香港問題,已經吃了秤砣鐵了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共強推港港版國安法各國反彈 美國務卿:恐影響香港特殊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