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防疫課不專心 女童疑被老師拍頭扯手

新北市樹林一間幼兒園,4月中時,園方在課堂上教小朋友如何防疫,但其中一名女童,疑似干擾其他同學上課,有名老師發現後,直接拍打女童頭部、還拉扯女童手臂制止,影片曝光後,不少人質疑老師管教不當,對此園方出面道歉。

更多新聞: 破70萬人同時收看直播!文總520全台接力線上演唱會 向防疫英雄致敬

課堂上一群小小孩排排坐,專心看著前方上課的老師,但一名穿粉色上衣的小女孩,側坐沒有專心上課、不停東張西望,只見一名女老師走了過來、朝女童頭部巴了一下,女童挨打後整個人愣住,但老師一把抓住女童,硬轉過來,影片被人PO上網,引發熱議。

幼兒園園長說道,「老師有跟我們說,因為小朋友一直在用人家,她一直去用別的小朋友,所以老師是要提醒她、也是要她看前面啦,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動作。」

園方出面緩頰,也還原當時情況,影片拍攝時間是上個月,因為這名女童不專心,干擾到其他同學上課,老師要制止她,卻拍打頭部,又拉扯手腕,就因為動作太粗魯,影片被PO網後,引發外界罵聲連連,質疑管教不當。

幼兒園園長也表示,「家長應該那邊也能諒解啦,我們也對家長那邊很抱歉。」

動手的女老師,在園方任教兩年多,教育局也表示女老師已經停職、接受調查,如果有違法,最高可開罰45萬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落實防疫措施!台北市酒店舞廳復工 客人漸回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