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襲高雄!路上人孔蓋爆開、機車引道遭淹沒

西南氣流發威,高雄一整天大雨狂下,地勢比較低的楠梓跟鳥松,以前只要下大雨就會淹水,這回也躲不過,尤其楠梓馬路人孔蓋還爆開,甚至機車引道的水已經淹到頂,根本沒辦法通行。

更多新聞: 高雄強降雨不斷 居民怨:仁武鳳仁路逢雨必淹

高雄雨彈狂襲、大雨滂沱,不少道路積水,路過汽車半個輪胎都泡在水裡,尤其右昌街人孔蓋不斷噴水,淹水來不及排,還因為水管破裂不斷有水灌進來。轉彎進去看小巷子,已經淹到看不見馬路。

西南氣流發威,高雄楠梓早上瞬間降下間歇性大雨,短短3小時累積雨量就突破100毫米,但抽水站剛好有機械故障,水來不及抽,不少地方都淹水,甚至高楠公路往楠梓機車道水淹滿整個機車道,完全無法通行。

車子經過濺起水花,機車騎士還因為水太深,只能下車用牽的。鳥松地勢低,幾乎大雨必淹,中午時雨量約50毫米,路面積水一度超過20公分。

外面滴滴答,家裡也溼答答,居民家中地板剛拖過的地看得出來還沒乾。高雄強降雨,不少民宅也灌水進來,屋主只能把東西都架高避免泡水,損失慘重。

北高雄幾乎大雨就會淹水,這次又因為西南氣流發威,楠梓跟鳥松一樣逃不了,到處淹水,只希望雨盡快停,不要釀成更大災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高雄、屏東升級超大豪雨 嘉義大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