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楠梓降下321毫米雨量 水孔蓋沖破雨水湧出
高雄市楠梓區光是一天就降下321毫米雨量,讓右昌街一處水孔蓋被沖破,大量雨水湧出。(圖/民視新聞翻攝)

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市楠梓區光是一天就降下321毫米雨量,讓右昌街一處水孔蓋被沖破,大量雨水湧出,造成該路段出現嚴重積水,有關單位緊急設置三角錐,也呼籲民眾行經該路段注意安全。

更多新聞: 雨彈襲高雄!路上人孔蓋爆開、機車引道遭淹沒

楠梓區泰昌街一戶住家淹水嚴重。(圖/民視新聞翻攝)

氣象局今天也針對南部地區發佈豪雨特報,特別是屏東縣山區局部會出現超大豪雨,高雄市山區也有局部豪雨,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也提醒,今天苗栗縣山區、臺中市山區、雲林縣山區、嘉義縣山區、花蓮縣山區、臺東縣山區,以及南投縣、臺南市、高雄市與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至於,在嘉義以北及基隆北海岸、宜蘭、臺東、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伍婉華也呼籲民眾注意強陣風、雷擊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來2至3年能解決高雄淹水 韓國瑜:這時是看「真功夫、真本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