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京推港版國安法 行政院:對港人民主造成嚴重威脅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港版國安法),引發外界反彈。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22)日表示,此舉明顯違背當年「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對於港人的自由民主造成嚴重威脅。

更多新聞: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 總統府批:一國兩制不等於民主自由

丁怡銘說,相信北風和太陽的寓言大家都聽過,嚴厲的控制和鎮壓並不會得到民眾發自內心的認同,只有遵守承諾,回應香港人民的對於民主人權的訴求,方為解決之道。

另外,對於豪雨襲台,丁怡銘指出,經濟部會向行政院回報,昨(21)日的雨勢已經暫時解決缺水危機,但是因應豪雨,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早上已交代相關部會緊盯動態,各縣市有任何需要中央協助的地方,務必協助投入防災與救災,因此昨晚各部會以及國軍都嚴陣以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表態反對港版國安法草案 中國外交部:外國無權干預中國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