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表態反對港版國安法草案 中國外交部:外國無權干預中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天開幕,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王晨上午在北京公布「香港版國安法」草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預。

更多新聞: 中國明表決港版國安法 川普:將對中採取強大行動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秘書長王晨上午在北京公布「香港版國安法」草案。決定草案分為導語(導言)和正文兩部分,正文共有7條,除了闡明中國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外,也明確規定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責任。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中國若推港版國安法,美國將強烈反應。(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若中國通過香港立法,美國將會強烈反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今天下午的記者會上指出,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預。

他強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欲推港版國安法 美國國務院強烈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