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狗亂吠吵到難以入眠?真相竟與「青蛙」有關

半夜睡覺聽見狗叫,實在擾人清夢!宜蘭羅東地區就有民眾打電話向里長反應,有人家裡的小狗沒管好,讓牠半夜汪汪叫,但奇怪的是,大家都找不到亂吠的狗在哪,後來縣府農業處的人來勘查,才發現噪音的源頭,根本不是狗,而是俗稱「狗蛙」的貢德氏赤蛙在求偶。

更多新聞: 金蛙現身!雄性印度虎紋蛙變「金黃色」求偶

下雨的滴滴答答聲中,不時夾雜低沉的狗叫聲,但奇怪的是左看右找,就是沒有小狗的蹤影,豎起耳朵仔細聽,又是一聲接著一聲的汪汪叫。

白天還好,到了晚上,這樣的狗叫聲要不要讓人睡覺啊!住戶的抗議電話陸續湧進里長辦公室,因為深夜裡的噪音讓人難以入眠,好困擾。

但大家氣呼呼地出門察看,卻不見小狗蹤影。宜蘭縣農業處獲報到現場一查,原來兇手不是狗,是青蛙的求偶聲。

俗稱狗蛙的貢德氏赤蛙,叫聲又大又低沉,和小狗很像,所以聲音常常被誤認,牠的背部棕色,側邊為黑色條紋,5月到8月是繁殖期,這時為了求偶,會叫得超級賣力。

對此宜蘭縣農業處科長余瑋翎表示:「把現場的一些有水的環境先移除,然後後續如果蛙還是在這個地方棲息的話,我們就會建議做一些誘捕。」

縣府人員來勘查的過程中,汪汪聲還是很清晰,住戶們怎麼也沒想到,當初為了美化街道,在門口擺放蓄水盆栽,結果添了綠意,卻也引來了不速之蛙,擾人清夢。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棄養、繁殖力強 綠鬣蜥破壞在地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