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高雄!美濃瓜泡水全爛 損失逾10萬

昨天高雄降下豪雨,美濃區一整天下超過400毫米的雨量,大雨來的又快又急,宣洩不及的情況下,導致許多農田以及溫室全泡了水,有美濃瓜栽種的農民,一分地淹了30公分以上,原本已經開花準備結果的美濃瓜全爛掉,損失超過10萬元。

更多新聞: 說好的路平呢?大雨過後高雄路面坑洞竟卡車輪

拿著小型抽水機,要把一分地大的積水盡快排出,因為周五的一場大豪雨,美濃地區一整天下超過400毫米,讓整個溫室全泡在水裡。

大雨來的又快又急,讓原本已經開花準備結果的2000株美濃瓜株因此受損,尤其根莖的部分很多腐爛,損失超過10萬元。

農民宋珍祥說,「最少一半會死光,因為他根已經被水泡過了,然後太陽一照溫室的溫度高,它就可能會死掉死差不多一半以上。」

農民無奈的說,原本還找來一箱蜂巢,準備利用來傳遞花粉,沒想到現在連蜜蜂都被雨打的無力可飛,如今只能望著溫室內瓜藤,希望它們撐下去。

宋珍祥表示,「種下去就像照顧小孩一樣,你要看著它,比較強的可能不會死,比較弱的就會死掉,救多少算多少,再下(雨)就可能全部死光光。」

原本再一個月就能收成,如今只求損失越少越好,而週六美濃雨勢已經減緩,靠老天吃飯的農民說,梅雨季節才剛開始,就已經讓他們苦哈哈。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119處積淹水治水破功?韓國瑜:下多少雨我們無法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