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火燒山 陸軍直升機馳援滅火

高雄山區近期頻傳火災,從昨日晚間到2日白天,美濃的山林地也發生火警,在地形和夜色影響搶救下,最後由陸軍出動直升機,來回灑水25次才順利撲滅火勢。

更多新聞: 馬武佐野郡山森林大火 直升機灑水灌救

陸軍CH-47直升機朝著燃燒的山頭灑水滅火,掛著水袋來回穿梭美濃山區多達25次,不難想像森林大火當下有多危及。

暗夜中的山林閃著熊熊火光,讓打火弟兄忙著互相提醒不要貿然挺進火場。1日傍晚六點多由民眾通報,高雄美濃龍蘭街一旁的山坡發生火災,但即便消防隊立刻前往,夜色和地形增加撲滅難度,火勢延燒整晚之後,國搜中心決定指派陸軍航特部隊從台南馳援。

機號7308的直升機在美濃湖取水後就趕往火場灌救,整起火災歷經近24個小時才終於成功被控制。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俊傑說,「總投放12萬公升,飛行時數既5小時50分,下午4點多回航。」

消防單位指出火災範圍橫跨美濃、六龜一帶,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但近期高雄山區火警頻傳,確實讓國軍官兵和消救人員費了不少心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雨炸高雄!美濃瓜泡水全爛 損失逾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