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武佐野郡山森林大火 直升機灑水灌救

台中武陵農場對面的「馬武佐野郡山」,24日下午發生森林火災,林務局東勢林管處獲報後,立即派員救火,但現場地勢陡峭,車輛無法到場,只能靠人力徒步前往,今(25)日一早,台中跟花蓮兩地的空勤總隊分別出動直升機支援灑水灌救,目前延燒面積至少超過兩公頃。

更多新聞: 馬武佐野郡山大火延燒近四天 今控制火勢

直昇機一飛抵火場正上方,飛行員立刻釋放水袋,空中滅火,另一架次從德基水庫打完水,也立刻飛來接力。

這一早梨山的上空,來自花蓮跟台中空勤總隊的三架直昇機來回盤旋救火,因為這場森林火警,已經燒了快一天一夜了。

地面打火弟兄也深入高溫的火場,利用砍刀及火耙,一方面開闢防火線,更忙著打熄燃燒的枯枝落葉,避免火勢擴散。

這場森林大火,發生在台中和平區武陵農場對面的馬武佐野郡山,24日下午有果農發現樹林起火後,風勢助長火勢蔓延,林務局雖然派人到場,但火場地形陡峭,車輛根本無法到達,25日天一亮,立刻請求空勤總隊空中支援。

馬武佐野郡山森林大火已延燒一天,初估面積超過兩公傾,端午連假這把火,也讓打火人員疲於奔命。(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美濃驚傳火燒山 「狂燒18小時」直升機吊掛水袋灌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