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農損慘! 稻米倒伏全泡爛 農民心淌血...
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左)表示,稻田倒伏情況面積不小,受害率約11%。(圖/民視新聞)

一場大雨讓高雄市多處出現積、淹水情形,農作物也造成影響,特別是稻米受災最嚴重,美濃不少稻田都出現倒伏情況。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今天坦言,當地稻田倒伏情況面積不小,受害率約11%。

更多新聞: 史上最大訂單!湖口3200噸好米外銷日本

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市連日來傾盆大雨,造成當地出現119個積、淹水點,市長韓國瑜昨天視察鳥松、鹽埕等多個地區,部分地區也出現農作物淹水情形。

吳芳銘指出,除了稻米受損嚴重外,包括葉菜、瓜類等災情也相當嚴重。他坦言,當地稻田倒伏情況面積不小,受害率約11%,接下來可能有遲發性災損。

農損未達20%門檻,農民搶收能減少損失,吳芳銘表示,目前已跟農糧署聯絡,每公頃受害稻榖收購中,包括公糧收購、受害餘糧收購等,每公頃最多6千5百公斤。

談及遲發性災損,吳芳銘也呼籲,農民做好田間管理,如有災損趕緊拍照向公所申報,並將發霉落果清除,同時跟著相關氣候因應,以避免災害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