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訂單!湖口3200噸好米外銷日本

新竹縣湖口米品質優良,通過日本608項的農藥檢驗,成功外銷日本,總共3200噸,成為台灣米出口日本,史上的最大筆訂單。消息一傳出,在地鄉親都感到與有榮焉,湖口農會也感謝農友,配合產銷履歷政策,安全用藥,讓台灣好米享譽國際。

更多新聞: 5月外國客衰退99% 日本拚國人境內旅遊振興

一顆顆飽滿的米粒,從機器裡篩選出來,接著,裝進比成人還高的大型米袋中。整個過程,米粒完全不落地,嚴謹的把關,受到日本廠商,大大青睞。

湖口鄉農會總幹事周星江說:「日本今年來湖口鄉採購的總數量,到6月底我們要完成3200噸的稻米,這應該是台灣有史以來,單次量最大的數量。」

這筆史無前例的大訂單,來得可不容易。日方不只派專人,到農田和加工廠,實地檢查。稻米還必須通過,608項的農藥檢驗,要求相當高,最後日本廠商還會,實際烹飪,確認符合日本民眾的口味。

周星江表示:「湖口鄉的灌溉區,都屬於石門水庫的灌溉區,它的水質非常清澈,我們加工廠是屬於新廠,才蓋完了2年多而已,各方面的衛生非常符合日本的要求。」

除此之外,農糧署近年推動產銷履歷,1公頃稻田補助1.5萬,新竹縣再加碼1萬,農民熱烈響應,提升稻米質量,讓台灣稻米一躍成為,日本市場的亮眼新星。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賀臺灣優質稻米再度外銷日本 封櫃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