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加零」!陳時中與潘孟安現場吃芒果推「屏東農產」

今(24)日的疫情記者會首次走出戶外,移師墾丁舉行,象徵台灣疫情趨緩,而今天也再度+0,更是連續42天沒有本土病例,全台只剩20人還沒解隔離。指揮官陳時中也用行動向國人呼籲,在落實個人防疫的前提下,可以施行「樂活防疫新生活」,走出戶外,而他也再次化身最強業配王,記者會上親自品嘗屏東縣長潘孟安送上的當季芒果。

更多新聞: 潘孟安旋風掃北台灣 合體林右昌拚美食觀光

陳時中宣布,「我們今天仍然是沒有新增的病例,累積現在有414人解除隔離,現在大概在醫院裡面的剩下20位。」

指揮官陳時中一開場就帶來好消息,疫情記者會移師墾丁的這天,台灣依舊「+0」,連續42天沒本土案例,也只剩20人還沒解隔離。

陳時中表示,「滿六週沒有本土案例,我們非常高興 ,台灣裡面,我們可以逐步恢復正常生活,我們的土地公跟大家來介紹一下我們豐富的農產品。」

潘孟安說,「擺在前面的不但是恆春半島在地的洋蔥,包括有我們的咖啡、可可、巧克力,包括這個玉荷包。」

潘孟安特地帶來滿滿一桌農特產,從水果、花卉到伴手禮總共25項一字排開,就是要請「最強業配王」陳時中來推銷。

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也說,「國內很安全,真的可以出來走一走。」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樂活的這個部分,我們真的都比國外的民眾 ,可能現在還必須被關在家裡面幸福很多。」

「防疫五月天」記者會上直接吃起芒果,從台北到墾丁都替台灣農產做足宣傳,而就連記者會場也「神還原」台北的疫情中心。

陳時中說,「跟我們疾管數很像,不過檯子比較高,水果比較多,其實比CDC的場地還要好啦。」

陳時中幽默回應,而這回他親自走出戶外,未來也不排除到其他縣市開記者會,就是要用行動證明,台灣的疫情控制得宜。

潘孟安說,「很多跟我一樣可以過正常生活的所有國民一樣,感謝陳部長帶領的防疫五月天,上半場撐起防疫,讓台灣被世界看得到。」

由防疫國家隊帶頭,兩天一夜墾丁遊,也象徵台灣正式迎向樂活防疫新生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世宸、胡希哲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溪邊驚見大量丟棄芒果!抓到恐罰1千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