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滯尼泊爾返國10人「4位有症狀」 陳時中:採檢結果全陰性
陳時中談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率「防疫五月天」團隊南下屏東,示範樂活防疫新生活,今(24)日的例行疫情記者會也移師墾丁福華大飯店舉行。陳時中除了宣布今日無新增確診、台灣連續6週無增加本土病例的好消息外,也表示滯留尼泊爾的10名國人在昨天返台,其中4人有症狀,在全數安排採檢並入住集中檢疫所後,今日結果出爐,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 今天再「加零」!陳時中與潘孟安現場吃芒果推「屏東農產」

被問及有貨運業者期盼兩岸間開放更多航點,以進行客機存載貨、滿足物流量能,陳時中先前說「沒反對理由」,至於目前規劃進度如何,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兩岸目前還是維持現有5個航點,未來貨運部分會再仔細盤點,且目前尚無航空公司業者提出方案。

而陳時中一行人這次走訪墾丁也帶來一股人流,台南市極力爭取陳時中也到訪推動觀光。對此,陳時中說,「其實台灣每個地方都非常好玩,當然我會想要去,只要有適當安排都可以」。

媒體也注意到,這場在墾丁的記者會還原度相當高,與台北市本部的幾乎如出一轍,陳時中笑回,確實很像,不過檯子比較高、水果也比較多,他感謝同仁的辛苦,也謝謝屏東縣政府與飯店業者的相助,「比疾管署的場地還要好啦」。

鑒於台灣疫情越來越穩定,藝人商演何時解封?陳時中也說,希望能有一些表演的活動能開始,目前先從國家交響樂對等開始,要求第一階段留下1/2的位置以控管人流,而戶外若有適當隔離也不反對舉辦,但最好是一開始先來商量一下怎麼做最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移師國境之南 新面孔手語老師引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