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再發聲挺香港 強調解決方式應是「真正落實自由民主」

中國人大會議擬強行通過香港版國安法,引起國際高度關注,香港人今天(24)下午在港島發起遊行,強烈表達反對意見,甚至多次跟警察爆發衝突,對此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幫香港人加油,他說:「這一刻,我們同所有民主陣營的夥伴們,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蔡總統走訪銅鑼灣書店撐香港 港人道謝:要守護好台灣

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上,強調堅定不移的原則,不接受一國兩制,雖然沒特別談到香港,但看到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引起港人抗爭,蔡英文有話要說。

24號晚間,總統在臉書發文,為香港人加油:「這一刻,我們同所有民主陣營的夥伴們,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也向台灣人喊話:「相信國人同胞與我一樣,都非常關心此刻的香港。我也不只一次說過,面對香港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渴望,解決方案不是子彈、不是製造更多恐懼與鎮壓,而是真正落實自由民主」

發文一出短短不到一小時,就吸引上千網友留言,特別是香港人,謝謝總統蔡英文支持,謝謝台灣為香港發聲,也有不少台灣人留言,香港加油,台灣跟香港一起加油。

1月時蔡總統曾在接受美國《時代》雜誌專訪時強調,「中國在這個區域,他的戰略企圖心越來越強,再加上美國跟中國之間,在這個地區的衝突,另外當然還有正在香港發生的一些事情,對中國來講,所謂台灣的問題,就變成中國在處理這些,他所面臨區域或國際問題,中間的一部分。」,事隔四個月,如今中國推動香港版國安法,也應證了蔡英文的憂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5/28通過港版《國安法》 民主派人士再號召200萬人上街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