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西班牙走出封鎖狀態 6月8日西甲復賽7月開放國際旅客
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將恢復舉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不過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今天宣布兩個好消息,受疫情影響而喊停的甲級足球聯賽(La Liga)將在6月8日起復賽,另外各國人士入境旅遊也將在7月恢復開放。

更多新聞: 愛打小白球遭球迷狂噓「不務正業」!西甲球星貝爾:柯瑞早上也打高爾夫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西班牙有235,290例累計確診,28,678死亡,染疫人數居全球第五,死亡數則排名第四,西班牙可說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不過每日新增死亡病例不斷減少,昨天染疫身亡僅增加56人。

西班牙自3月14日起實施嚴格的封城措施,目前已逐漸走出封鎖狀態。桑傑士表示,「西班牙已經做好必須做的事,如今人人都可以展開新視界。我們許多日常活動恢復正常的時機已來臨,自6月8日起,西甲可以復賽了。」

他並表示,「西班牙足球擁有廣大球迷,但這不是唯一將恢復正常的娛樂活動。」桑傑士同時宣布,7月間將重新接納國際遊客入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