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馬偕醫院嬰兒室火警急疏散 幸及時撲滅無傷亡
馬偕紀念醫院發言人湯進聖。(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中山區的的馬偕醫院今天下午1時許傳出火警意外,起火點疑似是在醫院的5樓,院方緊急將病患疏散到戶外,警消人員也趕往救援,不過在警消人員抵達時,院方已經自行將火勢撲滅,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馬偕紀念醫院發言人湯進聖表示,當下隨即疏散13名新生兒及5名產婦,火苗稍早已撲滅。

更多新聞: 台南民宅惡火 1男無生命跡象、3女送醫搶救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下午傳出火警,北市消獲報後立即調派水箱車12輛、雲梯車3輛、救護車3輛及46人出動救援。

病患受訪時表示,門一打開就發現有煙的味道,當時陪病人員很慌張,趕緊問護士,護士隨即叫他們回病房。馬偕紀念醫院發言人湯進聖指出,5樓嬰兒室現場人員發現有煙霧及火苗,院方隨即用滅火器滅火及疏散病患,並趕緊通報119。

湯進聖說,消防隊到現場前院方已經把火苗撲滅,消防隊主要做降溫跟排煙的動作。根據了解,院方當下隨即疏散13名新生兒及5名產婦,起火點是在嬰兒室中的衛教室,但詳細事發原因仍待後續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山餐廳用品工廠火警!隔壁名車倉庫險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