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餐廳用品工廠火警!隔壁名車倉庫險遭殃

新北市消防局今(24)日凌晨接獲報案,泰山區某間餐廳用品工廠發生火災。上百坪的廠房身陷火海,火勢猛烈。警方出動31輛消防車、調動一百多名消防員好不容易將火勢暫時控制,卻發現起火工廠隔著小小防火巷,與一間名車重機倉庫相鄰,若延燒過去,可能會造成上億元的損失。

更多新聞: 台中老虎城餐廳起火濃煙密布 疏散近萬人

消防車鳴笛響徹雲霄,黑夜中有一團火光燒得猛烈,濃煙直衝天空。

工廠燒到鐵皮屋頂坍塌,消防人員不斷往裡面灌水,外面的地上都匯集成一道河流。鐵皮經高溫燃燒後脆化,打火弟兄拿起器具輕輕敲落鐵皮,要協助排煙以及灌救。

負責人說起經過仍是餘悸猶存,24日凌晨1點多,新北泰山區某間餐廳用品工廠發生大火,上百坪廠房全面起火燃燒。

由於工廠堆放大量罐頭、紙製餐具與餐巾紙等易燃物,火勢猛烈,火舌不斷向外竄出,警消出動31輛消防車、6輛救護車及154名消防員,終於在一個小時後將火勢撲滅。

不過起火工廠一旁,就是重機貿易商倉庫。警方不敢鬆懈,趕緊射水警戒,阻止火勢蔓延,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表示:「布置十條水線,所幸火勢控制,人員都已經逃出,沒有人員受傷之虞,同時總共燃燒面積大約300平方公尺,旁邊倉庫外出了三條水線,所幸都防護住,旁邊只有煙燻,沒有造成任何財損。」

倉庫內囤放大量汽機車跟橡膠輪胎,若延燒過來,火勢將會難以控制,甚至可能損失上億。

這場大火燒出一身驚嚇,好險沒有造成任何傷亡,但業者大嘆因為疫情,公司營收慘淡,又遇到這場火警,實在是雪上加霜,至於詳細起火原因,仍需火調人員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山百坪工廠遭深夜大火付之一炬!險殃及鄰居超跑、重機倉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