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面解除緊急狀態!官方再追加100兆日圓資助企業

面對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已有明顯減緩,日本政府今天傍晚宣布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和北海道等五都正式解封,結束從4月初開始歷時將近一個半月的緊急狀態。各地商業設施或是學校也都在加緊準備重啟,官方也呼籲民眾持續遵守防疫原則,慎防疫情死灰復燃。日相安倍也在傍晚召開記者會向各界說明。

更多新聞: 日本提早解除緊急事態 中央籲「勿跨縣移動」防二波感染

日本武肺新確診數持續下降,經過專家會議討論後終於有了好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我們將在今天解除全國的緊急事態宣言」。

25日上午,北海道進行當地特產夕張哈密瓜的年度首場競標,但今年受肺炎疫情重傷經濟影響,和去年瓜王開出破紀錄500萬日圓天價相比,今年的最高價只有12萬日圓,足足是去年的1/40。

眼看防疫緊急狀態,持續重傷經濟發展,限制鬆綁也成了日本政府目前最重要目標。而聽到全國將一致解除緊急狀態,民眾們有興奮也有疑慮。

雖然神奈川和北海道最新的單週確診人數,並未達成官方先前定的解封標準,但官方基於醫療緊繃程度已有明顯緩和為由,也允許一同鬆綁。

神奈川知名景點橫濱中華街,部分店家已經準備重新開門攬客。先前在緊急狀態時停業的百貨公司,也從與民生相關的食品賣場開始逐步重新營業。

不過雖然全國宣布一致鬆綁,但官方還是呼籲民眾在恢復商業活動同時,繼續遵守防疫新生活型態,才能避免疫情春風吹又生,也預計再追加100兆日圓,資助大小企業度過肺炎經濟海嘯。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全面解除緊急狀態 東京等五都即刻起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