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女賊行竊 刻意打翻醬料伺機偷錢包

基隆廟口發生偷竊事件。女子看似平常走進麵店,還自然的點了餐,左顧右盼鎖定目標後,女子慢慢靠近,刻意打翻桌上的醬料,趁擦拭的過程中,摸走正在用餐客人的錢包,手法老練。而同一天,附近市場也有店員包包整個被偷走,犯案手段十分相似,且都十分大膽,警方不排除是同一人所為。

更多新聞: 飲料到底誰打翻的? 旅客遭索五萬 業者秀污損照反擊

畫面中這名黑衣女子和其他客人沒什麼兩樣,跟老闆比了個一,像是要點餐。之後她環顧四周尋找目標,之後假裝要拿取桌上的醬料,哎呀,不小心打翻了,又到隔壁桌拿衛生紙來擦。但一個起身,摸走穿著紅色外套,用餐客人放在口袋的錢包。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偵查隊長林學志指出:「嫌犯手法以民眾疏於防備之際,以清理桌面作為掩護竊取民眾身上財物。」

手法老練,短短幾秒,立刻把錢包塞在後方褲頭,即使失主發現錢包遺失,她臉不紅氣不喘非常鎮定。不過就這麼巧,同一天附近市場也發生了偷竊事件。

遭竊店家表示:「繞出來後他(客人)跟我結帳,那時候我剛好背對客人,然後他就從後面角落偷竊完後又從原路出來,進來出去不到1分鐘的時間,我有看到一個影子,有個黑色衣服在後面我以為是客人,所以沒有特別注意。」

位在基隆仁愛市場的賣零食店家,員工放在店後方的包包整個被人摸走,進去時竊賊拎著黑色包包,出來時裡面還放了員工的包包,前後不到1分鐘。

遭竊店家說:「她重點是要去看醫生,她有懷孕要去看醫生,所以身上帶比較多錢大概有9千,(超音波)照片裡面媽媽手冊這些證件比較重要,如果有辦法拿到媽媽手冊,希望能還給她。」

基隆同一天先後發生2起竊案,都是身穿黑色衣服的中年女子犯案,行竊手法高明,行徑大膽,雖然髮色略有不同,但警方不排除是同一人所為。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外帶多要醬料得付錢!店家揭原因:曾有客人一次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