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帶多要醬料得付錢!店家揭原因:曾有客人一次全拿

小吃店、餐廳的外帶醬料,許多人都以為可以免費拿,但也有店家要求使用者付費。東區甜不辣名店,外帶的客人如果多要醬汁,一包要15元,老闆挺身而出揭開真相。原來過去也曾免費提供,但遇到客人將整罐醬料打包帶走,後來才會明訂醬料價格。

更多新聞: 到麥當勞用餐「嗶」LINE Pay 最高享10%回饋!

鍋貼表皮煎得酥脆,香氣四溢。鍋貼要好吃,靠沾醬也能提味、加分。外帶鍋貼附的醬包,就放在櫃檯旁,成堆的醬油膏、辣椒醬,讓民眾免費拿。但要是肆無忌憚地大把拿醬包,對店家來說,這一點一滴都是成本。

東區甜不辣名店,獨門醬汁擄獲饕客味蕾,每碗甜不辣都會淋上香濃醬汁,但如果外帶客人要再多要一包醬,原本是免費提供,但現在變成「使用者付費」,一包要多付15元。

明訂醬包價格額外收費大有原因,店家挺身而出揭開暗黑真相,原來曾遇到這樣的客人。甜不辣店業者趙先生指出,「發現到很多客人就是我的一杯辣椒,它就全部打包回去,甚至還會有客人過來跟我們說,你們的辣椒好好吃喔,你們的醬料好好吃喔,我帶回去沾別的東西,因為是自己做的,我們每天的量也不會很多,所以如果被某一個客人他全部一次拿走的時候,變成我們後面其他的客人會不夠用。」

業者強調不是要靠醬包賺錢,如果民眾吃得不過癮,還是會幫忙多加點醬。

除了甜不辣一包醬15元,麥當勞雞塊附的糖醋醬,多要一包也要5元,麻辣鍋名店老四川,風味沾醬多加一份也要10元。

基本醬料要加價,雖然民眾少了小確幸,但做出訂價,不能無限拿取,也成了業者「婉拒」的方式。

(民視新聞/李雯珂、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超人氣古早味烤玉米!「6種醬料」任饕客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