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肝醬、龍蝦成醬料!比利時「鹹味鬆餅」爆紅

排列整齊的格子,香濃奶油香,正是比利時國寶「鬆餅」的最大特色。現在有米其林廚師發揮創意,自行研發鵝肝醬、龍蝦等鹹味鬆餅,才登陸首都布魯塞爾就引起一陣風潮。

更多新聞: 不必靠強迫灌食培養鵝肝! 法國靠特殊細菌養出「人道鵝肝」

舀起鵝肝醬,豪放的塞滿格子,再撒上鴨肉、蔥花、香菜、小黃瓜、淋上特製醬汁,「鵝肝醬鬆餅」彭湃出爐。

鬆餅店合夥人馬塔涅說,「將(鵝肝醬)放在鬆餅上再淋上醬汁,我們是第一個這樣做的,而且只使用新鮮配料搭配現烤鬆餅。」

以巧克力、薯條、鬆餅等美食揚名世界的歐洲國家、比利時,颳起創新料理風,有米其林二星廚師就研發鵝肝醬、牛肉、龍蝦等高級「鹹味鬆餅」,推出一個月,受到熱烈歡迎。

義大利遊客表示,「感覺如何(很好吃),我覺得非常美味和獨特,因為裡面有很多料,我原本以為口味會很重。」

坐在路邊,點份鹹鬆餅,再來個啤酒,用料彭湃的美食不但征服比利時人的胃,也在識貨的觀光客圈一夕爆紅。

鬆餅店合夥人馬塔涅指出,「開幕一周後我們的客源約有10%是比利時人90%是遊客,而且在第一周客群就已經囊括約50個不同國籍,進展很快。」

現在布魯塞爾大廣場每天都湧進大批民眾,想嘗試鵝肝醬鬆餅。不過不用擔心,這裡還是有賣傳統的甜味鬆餅,民眾如果有機會去比利時,不妨去嚐嚐鮮。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帶多要醬料得付錢!店家揭原因:曾有客人一次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