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舌餅再研發成「竹籤餅」薄脆口感配杏仁茶最對味

牛舌餅是彰化鹿港的傳統特色美食之一,有店家就把牛舌餅再度研發,光長度就多了三倍左右,口感又薄又脆,還在包裝紙外貼上吉祥話,就像到廟宇抽籤一樣,所以被稱為竹籤餅,沾著杏仁茶吃,意外的相配。

更多新聞: 一咬下去內餡炸裂!竹北「德式甜甜圈」征服台灣人味蕾

看到餅上貼著的祝福話語,顧客還挺開心的,長長的餅裝在竹籤筒裡,多了些趣味,但餅的重點還是好不好吃。

連從日本來的遊客都讚不絕口,酥脆香幾乎就是這個餅的代名詞,另外還有一種創新吃法,代替油條,拿來沾熱熱的杏仁茶。

有民眾稱讚竹籤餅口感好、有油條香氣,但沒有油條的油膩,也有民竹籤餅比較創新。

餅配杏仁茶,剛好很適合漸漸變涼的天氣,老闆施能超說,會研發出竹籤餅,其實是源自於平常做的牛舌餅,「兩個比起來這個竹籤酥餅,是傳統牛舌餅多三倍的長度,兩種吃起來口感各有各的特色。」

兩種口感完全不同,牛舌餅用的是中筋或低筋麵粉,竹籤餅則是高筋麵粉和麥芽糖,原本因為做法繁複,只做給小孩子跟朋友吃,沒想到大受好評。

「要桿麵皮要重複桿好幾次,它口感的酥度才會出來。」老闆很堅持,一定要把餅煎到有點焦有點膨脹,口感才是最好的,脆脆的不油膩,也成了當地的新特色小吃。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柿餅新創意!柿染、柿酪、柿冰超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