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餅新創意!柿染、柿酪、柿冰超人氣

每年入秋就是新竹新埔地區曬柿餅的季節,黃澄澄的柿餅美景吸引許多攝影好手前往取景,不過現在到新埔不只能看柿餅,還能動手玩「柿染」、以及品嘗風味特殊的柿餅奶酪、柿餅冰棒,讓柿餅變得好吃又好玩。

更多新聞: 牛舌餅再研發成「竹籤餅」薄脆口感配杏仁茶最對味

黃澄澄的柿餅,為新竹新埔染上一層金黃色的光彩,現在這樣的美麗也能染在身上,因為新埔的柿餅農家意外發現柿子汁,竟然是最好的染料,而且跟一般的植物染料不同,柿染不但不怕曬,而且色澤飽和亮眼。

選好喜歡的型版,拿起畫筆沾上柿子汁。柿子汁刷完型版,再分別使用不同成分的定色劑,獨一無二的柿染商品就完成了。

漂亮又實用的柿染,讓柿餅多了點文青風,其實柿餅不只是美味的零嘴,用結了霜的柿餅做雞湯、泡茶,更是老祖宗的智慧。

不喜歡復古,那麼也有加入柿餅果肉和鮮奶的柿餅奶酪,還有連小朋友都愛的柿餅冰棒。

柿餅農場商品研發人員鄧皓云表示,「因為柿餅的話它沒有辦法加熱,所以就是往冷的方面加入,後來就是想只是把果肉放進去,這樣就不會影響它本來的果肉和味道。」

從傳統的柿餅到全新的柿餅冰棒、柿餅奶酪,還有文青的柿染,老產業因為新創意被賦予新的生命,也讓人期待柿餅其他的可能性。

(民視新聞/崔立潔、彭柏霖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品質篩檢層層把關 客家好手藝推廣茶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