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咬下去內餡炸裂!竹北「德式甜甜圈」征服台灣人味蕾

新竹竹北有一家甜甜圈業者,主打改良版的「德式甜甜圈」,外型不同於一般常見的美式甜甜圈,比較像撒了糖粉的餐包,內餡除了有基本款「果醬」口味外,還有卡士達、覆盆莓等餡料。業者強調全都是運用天然食材、純手工製作,希望客人可以吃得開心,也對吃下肚的食物放心。

更多新聞: 牛舌餅再研發成「竹籤餅」薄脆口感配杏仁茶最對味

將飽滿麵團放進油鍋裡炸,再用長筷子翻面,不到幾分鐘,甜甜圈立刻呈現焦糖色澤。再把抹茶、覆盆莓等餡料,用灌泡芙的手法擠進裡頭,一顆顆德式甜甜圈就大功告成。

一刀切開,滿滿餡料溢出,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也讓不少客人特地來到新竹竹北這家甜甜圈店嘗鮮。

一顆顆像餐包的外型,其實是德式甜點「Berliner」,老闆研發各種不同口味餡料,無論是卡士達、覆盆莓、巧克力或是抹茶,都是純手工製作、不添加香料,全用最天然的食材。

業者廖晴紆表示,「即便是價格不高,但我們都是使用真材實料,因為我覺得現在的食安問題還蠻嚴重的,不希望大家吃到一些不健康的東西,因為我們的東西都是直接現打現做,讓大家吃得安心」。

除了現有口味外,業者未來還打算運用各種當季食材,研發不同風味的甜甜圈內餡,老闆廖晴紆要用德式甜點,征服台灣人的味蕾。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驚艷味蕾!甜點章魚燒口感像泡芙、內餡選擇多 創意新滋味好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