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味蕾!甜點章魚燒口感像泡芙、內餡選擇多 創意新滋味好吸睛

誰說章魚燒只能做鹹的呢?七年級生的呂翊菁,在澳洲打工度假自學甜點,研發出20幾種內餡的甜點章魚燒,吃起來像泡芙,卻是章魚燒的外表,而為了讓客人吃到驚喜,每天提供的口味還不一樣,北上開快閃店,果然吸引消費者,大排長龍。

更多新聞: 新莊-隱藏在修車場裡的甜點店 日豐企業社,海鹽奶茶戚風、小山園抹茶甜點控必吃│編輯精選

填入內餡,鐵盤上翻過來,刷上自製焦糖,整盒淋上煉乳,再撒上餅乾碎片、海苔絲,看起來就像日式章魚燒。

咬下酥脆外皮,原來這一盒結合創意和巧思完成的是泡芙,用焦糖取代醬油、煉乳取代柴魚片、內餡泰式奶茶看的到茶凍,偽章魚燒北上快閃,吸引大批人潮,有民眾在社群網站看到後慕名而來,也有民眾曾特地下高雄只為一嘗美味。

把章魚燒賦予甜點的靈魂,幕後推手呂小姐,三年多前從高雄起家,嘗試過各種甜點都沒成功,卻因為這顆像章魚燒的甜點,成為IG上打卡夯店。

泡芙店業者呂小姐分享:「它很多眉角要注意,那因為做了好幾次都不成功,我就說這輩子不要再做泡芙了。」

為找出喜歡口感,每天勤做泡芙,伯爵奶茶、百香多多、蘋果、榴槤、光內餡就20幾種,因為現點現做,想吃得排半小時以上。

泡芙店業者呂小姐

民眾誇讚:「外皮很脆,然後裡面的內餡也沒有很甜,就是滿清爽的。」

選擇北漂快閃,造福螞蟻族的甜食胃,未來繼續用快閃模式,讓更多人品嘗不一樣的甜品。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甜點世界冠軍搭選舉熱潮「魚菜共生」蛋糕有巧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