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喻港版國安法 北風與太陽 愈冷逃愈遠

中國全國人大不顧香港民意強行制定港版國安法,引起香港民眾強烈反彈,又再度粗暴鎮壓抗議民眾,成為全球關注焦點。對此,台灣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今天(25日)凌晨也在臉書發文,更向北京喊話:「反送中事件歷歷在目,不應重複失敗經驗,再重蹈覆徹」,但一早被媒體追問時,不願再多談!

更多新聞: 批習近平背信?鄧小平承諾香港50年不變影片瘋傳

柯文哲凌晨在臉書PO文表示,香港1997年回歸中國後,中共頒布香港基本法,承諾回歸將實施「一國兩制」,落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但不到23年,中國人大已多次主動對基本法進行釋法,等於直接干預了「香港自治權」,文中柯P還提到,當時中國承諾「馬照跑、舞照跳、50年不變,但時間還沒到就變調,他直言:「顯然已經幻滅,更進一步讓人對中國做出的承諾,感到懷疑。」更表示:中共若還要強行另訂國安法,恐怕只會像『北風與太陽』故事中的北風,風愈吹,民心愈冷,逃愈遠。呼籲中國:「反送中事件歷歷在目,北京當局不應重複失敗經驗,再重蹈覆徹。」(民視新聞/陳信瑋 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罕重話批中國「讓民心越冷逃越遠」簡舒培酸別有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