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談參選台中市長 林佳龍:言之過早
林佳龍談參選台中市長。(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先前受訪時鬆口,下一屆台中市長選戰,他不會完全放棄再次參選的可能。不過他今日赴桃園考察國道建設,改口表示參選的事現在言之過早,因為那時候媒體問他,他就回答沒有完全否定,「我想民主政治,尤其民進黨有很好的民主機制,會產生最好的人選」,他現在就是把交通部長的工作做好,特別是振興紓困,不只要顧台中建設,也要顧好各地的建設。

林佳龍今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國道3號銜接台66線增設系統交流道工程進度暨增設轉運站可行性,再被問及回鍋參選台中市長一事,他做上述回應。

談及先前讓中央與地方鬧得沸沸揚揚的1968App在疫情過後還有需要嗎?林佳龍回應,這個App本來是從高速公路車流即時路況,在疫情期間作為人潮資訊平台,「事實上有它的功能,我們也會強化此App未來在觀光上人潮的運用」,林佳龍並表示,先前可能有誤會沒說清楚的地方,但是個美麗的錯誤,「既然有這樣的平台,就會來發揮它的功能」。

至於交通部原將在端午節前恢復台鐵與高鐵的站票,但送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後被打住,林佳龍對此表示,交通部都超前部署,但指揮中心有其考量,所以交通部也還是從嚴,因此端午節前台鐵站票會有限制來販售,高鐵就按照目前的規定暫時還不恢復。

隨著疫情趨緩,民眾也期盼國旅方案何時推動,林佳龍指出,5月27日會舉辦「防疫旅遊大會師記者會」向外界說明,啟動後也會有示範踩線團以及制定防疫旅遊守則,做為未來民眾安心旅遊的依據,也會針對國旅擴大補助,以提升旅遊品質。

被問及北車大廳禁坐風波,林佳龍說,北車大廳當初的設計有其背景,現在去排隊買票的人較少,因此這空間如何利用,是台鐵該去重新好好規劃的議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