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外銷預計6/1解禁 陳宗彥:國內販售與實名制並行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解禁後廠商不僅可以外銷也可在國內販售。(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口罩國家隊單日產能已突破2千萬片,戰備庫存量也已超過1億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終於鬆口,預計6月1日解除口罩外銷禁令;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補充說道,解禁後廠商不僅可以外銷也可在國內販售。他也透露,這將與實名制並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國內14天9片口罩不變 放寬寄海外限制

我國在口罩戰備量、庫存量充足之下,不少業者期盼外銷的可能,而這個問題讓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上曾透露「開放是一定」,但必須符合定額徵收、戰備庫存量滿載及有足夠力量援助他國三大原則。

這個問題今天再度被媒體追問,陳時中今天終於鬆口,他指出,大概這週會決定,預計6月1日起開始實施開放業者口罩外銷,而政府方向上依然會採「定額徵收」。

《中央社》報導,陳宗彥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口罩解禁後,實名制會繼續維持,民眾14天依然可買到9片。他強調,實名制與口罩自由市場機制並行,以確保民眾買到的權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外銷何時解禁? 陳時中:預計6月1日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