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國內14天9片口罩不變 放寬寄海外限制
陳時中表示,將放寬口罩寄海外限制。(圖/民視新聞)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口罩產能穩定,台灣將於6月1日解除口罩出口禁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將口罩寄給海外親友規定,也將會鬆綁限制。

更多新聞: 開放外銷!台灣口罩質好量夠 國內外訂單開始接不完

陳時中表示,觀察口罩實名制14天9片購買週期,每周期都以三成速度往下減,相信目前額度可以滿足大家的需要,且現在購買口罩非常方便,14天9片有穩定物價、穩定供給的功能,保證大家都能買得到,因此暫時不會改變。

對於口罩廠傳出接到大量海外訂單,陳時中說,目前國內每天口罩產能近兩千萬片,未來指揮中心每天固定徵收口罩800萬片,停止徵用後國軍和例假日的補助可能會退場,產能稍微往下降,不過可以外銷的量仍然很大;至於口罩寄往國外也會跟著鬆綁限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起口罩恢復7.5%課稅 藥用酒精關稅減半延至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