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解封指數低於1即可鬆綁邊境?  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會以「我們的標準為標準,不會採用別人怎麼做就怎麼做。」(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趨緩,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今日以確診數、死亡數及康復人數,計算出全球的「解封指數」現為1.52,只要指數低於1即適合解封。對此,我國未來是否解封邊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未來會以「我們的標準為標準,不會採用別人怎麼做就怎麼做。」

更多新聞: 新北解封!侯友宜:取消室內外人數限制

台大公衛學院設計出一套計算公式:〔確診人數÷康復人數X(1-致死率)〕-1,以各國確診人數、死亡人數及康復人數來計算出「解封指數」。

特別是超過1者,就不適合宣布解封,包括巴西、秘魯、法國、俄羅斯、印度等國的解封指數都大於1,美國紐約州則高達5.12。值得一提的是,台大公衛學院預估全球整體解封指數會在6月底降到1以下,這也就顯示「適合解封」。詹長權也建議,我國未來可視各國解封指數,採取相對應防疫措施。

我國6月底是否可能開放邊境,陳時中表示,今天在行政院會議中,定調一個大方向政策「邊境風險嚴管、國內儘速鬆綁」。他指出,境外有些活動是必須做的,整個境外標準會以「我們的標準為標準,不會採用別人怎麼做就怎麼做。」陳時中強調,未來會根據「我們的檢疫量能來做開放動作」,進一步思考是否需要來逐步解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捷足先登! 陳時中明天到訪 林智堅:為地方觀光業注入一劑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