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解封!侯友宜:取消室內外人數限制

隨著疫情降溫,中央昨天預告將在6月7日,防疫大解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7)日宣布,即日起取消室內外的人數管制,但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仍須要戴口罩。台北政市府也說,6月1日各公有場館幾乎全重開,只剩學校還封閉,上午防疫記者會現場,甚至效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市長黃珊珊也要當業配王,推銷庇護工場商品。

更多新聞: 防汛超前部署 侯友宜「溪美抽水站」旁演習

台北市副市長黃姍姍帶頭脫下口罩,大力推銷因為疫情滯銷的庇護工場商品,還當場吃起來,但這畫面似曾相識。

無論場景、模式,被說是效仿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超強業配王,但黃珊珊自我調侃,北市府的行銷效果和中央還是有很大的落差。

黃珊珊說:「我們沒辦法業配這是我們的庇護工廠,所以沒有要跟誰拚場的意思,是希望大家能夠幫忙,(會邀陳時中嗎?)邀請的部分,因為我覺得中南部比較需要部長,他長期在台北,台北的觀光景點,我想士林這些國人都很清楚。」

相較其他縣市爭相邀請推觀光,黃珊珊說願把陳時中留給其他縣市。面對中央預告,不必等到端午,6月7日全台將可大解封,雙北都說已經準備好。

黃珊珊說:「其實我們幾乎沒有東西封了,只剩學校暫時沒有開放而已,我們也在討論台北由公而私的部分,公家的部分要不要做一些調整,希望大家恢復正常生活跟工作,還是一樣保持社交距離做好防護,目前為止中央還沒有解封的就是,公車捷運的戴口罩,因為社交距離比較難做到。」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在疫情相對穩定底下,我們從今天開始取消,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下的管制,但是還是需要保有社交距離。」

侯友宜宣布,新北即日起取消室內、戶外人數管制,但延到7月的貢寮音樂祭,今年(2020年)還是決定取消。台北市場館,目前剩學校還沒解禁。至於搭大眾運輸戴口罩何時可以鬆綁,雙北異口同聲,還在等中央下命令。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連續44天無本土個案!指揮中心預告6/7可望大規模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