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解除口罩內外銷禁令 陳時中透露:國軍將逐步退出口罩工廠
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國軍將逐步退出口罩工廠。(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連日來已超過40天無本土個案,這也讓指揮中心預計6月1日解除口罩外銷禁令,宣布「實名制」與「自由買賣」併並行。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透露,國軍將逐步退出口罩工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捷足先登! 陳時中明天到訪 林智堅:為地方觀光業注入一劑強心針

指揮中心昨天拍板定案,預計在6月1日解禁口罩外銷,保持口罩實名制,保障民眾14天可買到9片口罩,同時在戰備量、公務使用量都足夠得情況下,剩下的口罩開放販售,口罩價格回歸市場機制。

不過此舉也讓外界擔心有心人士大量訂購轉賣國外,陳時中表示,口罩恢復自由買賣後,除非民眾、業者哄抬、囤積,若只是在適當費用波動,並不會在管制內。他說,相比業者進出口,民眾寄送口罩數量不同,基本上只要不超過一定數額,不會嚴格限制。

政府實施口罩統一徵用後,不少生產線因人力不足,國軍加派人力進駐協助,但在口罩內外銷禁令解除後,國軍是否退出工廠,陳時中表示,國軍會依據相關工廠的生產量來逐步退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放外銷!台灣口罩質好量夠 國內外訂單開始接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