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外銷!台灣口罩質好量夠 國內外訂單開始接不完

國內疫情趨緩,加上國內口罩庫存已達2、3億片,經濟部邀集國內口罩大廠討論後,決定6月1日開始解禁,採取「自由買賣」與「實名制」併行方式,政府除了每天定量徵用800萬片口罩之外,其餘的1700萬片將會開放業者自由販售。解封消息也給口罩廠商帶來大利多,國內外訂單開始接不完!

更多新聞: 後疫情商機!「零接觸」與「宅經濟」成最受歡迎產業

和經濟部開完會後,華新口罩的董事長眉開眼笑,因為口罩徵用即將解封。

華新口罩廠董事長鄭永柱說:「將原訂在7月初要開放的,提早到6月初就開放了,我們實名制的部份還是繼續,也就是民眾兩個星期14片可以買到5塊錢,廠商的部份他們也可以自由銷售。」

辦公室員工電話接不完,國內藥局、美妝店,國外貿易商紛紛打電話要來下單。

國內口罩從1月底開始徵用、禁止外銷,2月採用實名制,疫情期間行政院組成了「口罩國家隊」,結合了各領域菁英,產量穩定成長。解禁之後,採取實名制和自由買賣併行方式,在不影響國內需求的情況下,經濟部同意多餘的產量也可以外銷。

讓多餘的口罩回歸到市場機制,未來廠商將會在推出3片裝、5片裝零售,同時考慮到維持國內市場穩定,價格應該會跟政府徵用差不多,至於外銷可以為廠商帶來利多。

口罩開放外銷,並不影響國內供應量,台中市的藥師公會表示,國內疫情趨緩,每天都有藥局配額賣不完。

藥師公會理事長蕭彰銘:「食藥署每天會根據平均值,然後去設定一個停配的值,停配的方式是滾動式的修正,這樣的話每個藥局他們如果被停配一天、兩天,也有助於每家藥局去調整他既有的庫存。」

口罩禁令6月開放之後國人不用擔心買不到口罩,台灣口罩國家隊將投入防疫世界盃,用實質的防疫能量幫助全世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徵召令解禁!國內外訂單已逾億片 廠商急徵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