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商機!「零接觸」與「宅經濟」成最受歡迎產業

疫情改變全球經濟型態,視訊會議、電商網購以及遠距教學都因為具有「零接觸」和「宅經濟」的共通點,成為時下最受歡迎的產業。因此外貿協會找來電腦公會網路電商及線上教學平台共同研究,要將MIT產品賣到國外,同時也要協助國內傳統產業數位化轉型。

更多新聞: 超前部署?以色列餐廳1年前就推「零接觸外帶」

站在一大片透明螢幕前,只要將手舉起來朝著螢幕輕輕一揮就能詳細了解產品資訊,甚至還能360度旋轉,將產品的每個角度看的清清楚楚。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我們總是要在危機當中找到一些新的商機,現在在這種數位時代,每一個產業都應該是一個數位產業,每一家公司都應該要是科技公司。不管你是農業、服務業、製造業、金融業都應該如此。」

受到疫情影響,視訊會議、電商網購以及遠距教學都成為時下最發燒的產業。外貿協會為了協助國內企業轉型,邀請各個業界龍頭一同探索後疫情時代的數位商機。

受疫情影響,世界各國紛紛鎖國封城,電商以及OTT等具有「零接觸」及「宅經濟」共通性的產業,也成為新的全球趨勢。

除了將線上教學延伸至日常學習,讓老師們能按照每個學生的特性做差異化教學,未來視訊會議也不只是運用在工作上,更要拓展至臉部辨識,廣泛的延伸至日常生活。

黃志芳重申:「我們所有的展覽,如果實體沒有辦法百分之百舉行的話,國際性的展覽會縮小規模,還是會有實體展覽,但是我們同步會有線上的展覽,這個線上的展覽,大家一定可以值得期待的。」

受到疫情影響,實體展覽規模可能大不如前,但有了線上展覽系統,除了能提供採購洽談會和新品發表會,同時還能協助產業轉型,提升國際競爭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昱禎、黃品翰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因應後疫情經濟!業者推珠寶設計師專屬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