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後疫情時代的下一步?彰化將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

台灣的疫情趨緩,展開防疫新生活,各項禁令也紛紛解封,面對後疫情時代,台大公衛學院就建議,一定要做血清抗體檢測才能了解族群盛行率,而彰化縣也即將展開1萬人的血清測試。

更多新聞: 台大公衛與彰化縣府合作 針對「五類人」實施萬人血清檢測

台灣疫情趨緩,各項禁令逐漸解封,面對後疫情時代,除了發展疫苗,也能從血清抗體檢測,了解過去族群感染的盛行率。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說,「台灣一定要做血清抗體檢測,除了了解過去族群感染的盛行率之外,即使是低我們也要知道,因為我們低才可以知道需要疫苗的急迫性,大概10種抗體種類,目前來講抗源也有大概26種,可以看到抗源抗體大家都不斷在發展。」

台灣守住第一波防線,但未來還是得防堵下一波疫情。出現台灣首起本土和死亡病例的彰化縣,衛生局未來也將要展開1萬人的血清測試。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針對所有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還有那些接觸者長照機構,還有醫護人員,通通都會做血清學的調查,希望能夠在6月份開始調查,到底我們社區感染到什麼程度,這個答案對下一波疫情的研判,跟防治策略擬定是很重要的。」

至於國內的快篩試劑也有最新發展,國衛院已經將技術,簽約技轉給5家廠商,並將輔導業者開發,期盼讓快篩試劑能即早上市,投入防疫使用,守護國人健康。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公衛與彰化縣合作 6月起檢測萬人血清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