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與彰化縣合作 6月起檢測萬人血清抗體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為了解族群感染與病毒盛行率,台灣大學公衛學院與彰化縣衛生局合作,將從6月開始,針對曾確診、接觸者、與醫護人員等高風險族群,實施「萬人血清抗體」檢測,檢測數據,將作為防疫超前部署,和未來防疫政策的研究數據。

更多新聞: 台大公衛與彰化縣府合作 針對「五類人」實施萬人血清檢測

醫院的醫護人員,每天近距離和病患接觸,屬於感染的高風險族群,但他們都願意接受血清抗體檢測。為了進一步分析,武漢肺炎病毒的感染盛行率,以及感染後免疫力,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合作,預計6月起,針對確診個案、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醫護人員等高風險族群,實施萬人檢測。

今年年初,白牌計程車司機不幸染疫,疫調人員在36小時內,框列了676名有接觸史的民眾,有效控制疫情。這次萬人檢測,白牌計程車司機的弟弟,也被列為高風險的檢測族群,但他很樂意配合。不過還是有民眾有所忌憚,認為沒有必要檢測。

這波萬人檢測,預計以4、5個月的時間完成檢測,所有檢測資料,除了讓防疫超前部署,也有助於流行病學的分析,作為防疫政策的重要研究資料。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遶境6/11起駕 台大公衛籲保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