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磐石艦群聚感染將歸類在本土案件 張上淳拉出時間軸解析4波人傳人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第1個確診個案出現後,爆發第一波人傳人,接著在3月20日左右進入第二波,而4月初至中旬左右,分別為3、4波。(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敦睦艦隊COVID-19(武漢肺炎)群聚疫情調查結果,爆出艦隊上有4波人傳人疫情,震驚各界。如何判定4波人傳人,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第1個確診個案出現後,爆發第一波人傳人,接著在3月20日左右進入第二波,而4月初至中旬左右,分別為3、4波。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未來也會把此磐石群聚感染事件歸類在本土案件裡。

更多新聞: 磐石艦群聚結案!首例抵帛琉前就發病 確診多屬「東南亞病毒型」

陳時中指出,敦睦艦隊群聚疫情一共36名士官兵確診,男性32名、女性4名,而年齡多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值得一提的是,25名確診者發病日多介於3月10日至4月22日。

確定病例中最早發病日為抵達帛琉之前,陳時中坦言,感染源不明,顯示早在3月當時國內已有零星社區感染個案,但經密切監測與追蹤,本起群聚事件並未造成帛琉及台灣社區次波傳染,該案也在今天宣布正式「結案」。

敦睦艦隊染疫風波是否歸類本土個案,陳時中表示,船隻算是國家領土的延伸,未來會歸類在本土案件裡。不過,目前還是把此事件做一個單一個案來看會比較清楚一點。

該艦爆出4波人傳人疫情,張上淳表示,敦睦艦隊在3月10日傳出首起確診個案,後來在同月20日後,陸續出現零星個案出現症狀,四月初又有一波。

張上淳說,從4月中旬後又出現更多確診個案。他解釋,敦睦艦隊4波人傳人,第1個確診個案出現後,爆發第一波人傳人,接著在3月20日左右進入第二波,而4月初至中旬左右,分別為3、4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6/7後可望大規模鬆綁防疫措施 陳時中:室內外不再做人流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