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來客數大減!台糖加碼紓困月眉糖廠攤商

疫情衝擊,台中后里月眉糖廠原本是觀光客必訪景點,疫情前每個月遊覽車600、700輛,但現在一個月剩20輛左右,來客數大減,攤商叫苦連天。台糖公司除了原先降租金20%,經過協調再加碼,攤商營業額低於同期一半者,租金最多可降45%。

更多新聞: 弱勢家庭申請紓困過程屢受阻 勵馨基金會籲放寬條件

老闆娘端出銀杏養身湯品,滿滿的都是料,但煮了一鍋根本沒客人試喝,因為遊客不來。

這一頭賣麥芽夾心餅乾的攤商,老闆娘強調真材實料、手工製作,煮了一大鍋麥芽怎麼賣也賣不完,原本炙手可熱的后里當地葡萄酒,現在因為疫情影響也乏人問津。

台中后里月眉觀光糖廠,以往都是觀光客必遊景點,一個月至少600、700台以上的遊覽車造訪,疫情衝擊,現在一個月剩不到20台,裡頭攤商生意差叫苦連天,場租部分房東台糖公司已經降20%,現在紓困再加碼。

台糖休閒遊憩事業部執行長黃進良表示:「所謂艱困事業就是說,營收營業額減少一半以上才減免45%。」

經過協商,台糖公司表示,如果業者營業額低於同期一半可以減少租金45%,希望能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仕承、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振興券規劃「花1千換3千不排富」 龔明鑫:發現金是紓困非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