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近6萬件紓困案 估6月底發放9億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估6月底發放9億元紓困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府今(25)日上午召開防疫會議,市府統計,截至昨日止,共累計收件5萬7250件申請案,核定5萬2833件、金額達6億3294萬,核定率92.28%。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允諾今日會再撥2億4500萬給新北,如果還是不足,會由新北市從災害準備金墊付,預估6月底發出9億元。

更多新聞: 因疫情來客數大減!台糖加碼紓困月眉糖廠攤商

侯友宜也在會中決定,逐漸開放防疫管制措施,也放寬畢業典禮不受室內100人及室外500人限制,但以戶外場地優先,畢業旅行可受理申請並規劃,校園操場仍未開放民眾運動使用;不過酒家及舞場因為很難保持社交距離,目前仍未考慮解封。

至於是否會邀衛福部長陳時中來新北帶動觀光,侯友宜受訪表示,只要能夠帶動觀光旅遊休閒產業,新北願意和所有人結盟,帶動新北市消費能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擴大紓困金今天撥款 陳時中透露「這個」縣市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