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紓困亂象!基層壓力大到睡不著 侯友宜不捨地說...同仁真的很辛苦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基層同仁真的很辛苦。(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中和區公所社會課視察紓困辦理作業狀況,特別準備豆花及黑松沙士來勉勵第一線的同仁。談及同仁加班、暴瘦來審核紓困案件,他不捨地說「基層同仁真的很辛苦」,不忘勉勵同仁抱持著愉悅的心情來幫助急難紓困的朋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近6萬件紓困案 估6月底發放9億

中央祭出擴大紓困方案後,因申請流程複雜,各地民眾抱怨、地方公所人員忙翻,被外界稱作是「紓困之亂」。新北市為了解決亂象,特別制定一套「紓困申請標準作業手冊」,大幅縮短「審核時間」。

侯友宜指出,原本這套手冊應是中央來做,但不知道是「不會做」還是有其他原因,一直不見中央版本的紓困標準作業準則,如今新北市制定一套準則,昨天一天就審核了2777 件,相比前一天1100件,根本是倍數成長。他也透露,全國有11個縣市更積極表達索取意願。

侯友宜表示,中央一個政策下來時,必須要很多準備跟配套,若是沒有準備好,基層會很難去執行,特別是在法令不周全之下,地方執行時要想很多方法才能夠完成。

談及同仁連日來加班、暴瘦,甚至睡不著情形,侯友宜說,基層同仁真的很辛苦,但他也不忘勉勵同仁「苦民所苦」。他解釋,很多民眾急需這一萬元,希望同仁領略來解決問題,抱持著愉悅的心情來幫助急難紓困的朋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停辦市長獎頒獎 開發線上合影APP讓學生與市長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