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一句「中央不能做還是不會做」 陳時中直言:這樣的講法太沈重了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樣的講法太沈重了」。(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為了緩解紓困亂象,新北市政府制定一套審查標準作業手冊,大幅縮短審核時間,市長侯友宜今天直言「中央是不能做還是不會做」,這番言論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這樣的講法太沈重了」。

更多新聞: 新北停辦市長獎頒獎 開發線上合影APP讓學生與市長合照

侯友宜今天上午前往中和區公所,視察紓困方案辦理情形,特別公布新北市紓困申請標準作業手冊,讓第一線同仁加快審核速度。不過,致詞時脫口說出他向中央反映卻遲遲沒下文,不知道是不能做還是不會做,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今天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中,陳時中回應說:「這樣的講法太沈重了」。他解釋,相關資料都有提供給地方,這段時間各地審核都層出不窮,他能了解民選市長的壓力所在;陳時中最後也不忘向第一線基層人員表達「感謝」。他強調,任何有助於紓困的事情,大家歡喜就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己印紓困收件「葵花寶典」侯友宜再批中央讓基層做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