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停辦市長獎頒獎  開發線上合影APP讓學生與市長合照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避免群聚感染,新北市教育局今(18)日宣布停辦本學年度的市長獎頒獎典禮。但市長獎是每年畢業生的最高榮譽,為了讓得獎學生還是能與侯友宜市長合影留念,目前正在開發「市長獎線上合影App」,並贈送市長親自錄製的有聲賀卡,以科技創新的方式傳遞市長的真摯祝福。

更多新聞: 新北自製紓困手冊 侯友宜:中央不能做還是不會做

侯友宜看來一派輕鬆,面帶微笑,但第一次拍攝AR影像還是略帶緊張,聽從工作團隊的指示做出多種表情。被相機圍繞的經驗不少,侯市長馬上駕輕就熟,拍攝工作順利進行,還能在空檔稍微抱怨這次的拍攝工作可不輕鬆,還能開點小玩笑,要團隊幫他做個6塊肌的效果。

侯市長會在市政忙碌中抽空拍攝AR影像,都是因為今年武漢肺炎肆虐,雖然疫情逐步趨緩,但市政還是不敢輕易大型活動。18日新北市教育局宣布,停辦今年畢業生市長獎的頒獎典禮。因為往年的參與人次動輒超過1萬人,而且頒獎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教育局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但市長獎是畢業生的最高榮譽,為了不讓獲獎學生失望,則以科技創新的方式出奇招。

新北市教育局現在正在開發市長獎線上合影App,只要利用這個App掃描給學校的特製的人型立牌,就可以讓市長現身,孩子們能與市長在線上同框合影,也會贈送市長所錄製的有聲卡片,雖然因為防疫停辦典禮,但市長鼓勵學生的心一直都在。

(民視新聞/李亦修、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自己印紓困收件「葵花寶典」侯友宜再批中央讓基層做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