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滯俄羅斯98人經日本今返台 陳宗彥:一律集中隔離
陳宗彥談俄羅斯返台包機。(圖/疾管署提供)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我國滯留俄羅斯的98名留學生、僑民等人,在日本的協助下,搭乘日本航空(JAL)包機,今上午抵達日本成田機場,晚間將返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其中95位是國人,有3位是外僑居留者,今天會從日本轉機回到台灣來,並一律集中檢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今新增1例境外移入 20多歲男俄羅斯就學返台二採確診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俄羅斯有353,427例累積確診病例,染疫人數居全球第三,次於美國與巴西。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表示,這班返台班機已於26日凌晨搭乘日航班機自莫斯科起飛,將在東京轉機,預定今天傍晚抵台。外交部要特別感謝俄羅斯和日本相關單位在過程中提供台灣方面的各項協助。

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今一早也和代表處人員前往成田機場表達關切,陪同旅客們一起等待轉機。

這班班機成行可說是有些波折,駐俄代表處原尋求南韓的航空公司協助,但因機位不足作罷,後來由駐日代表處尋求日方協助,日航答應保留機位,日本跨黨派友台議員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也從中幫助協調,代表處非常感謝日方和日航的大力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友情相挺留機位 滯俄羅斯98名台人終於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