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友情相挺留機位 滯俄羅斯98名台人終於返台

俄羅斯疫情嚴重,累積確診人數超過36萬、3807人死亡。滯留俄羅斯98人終於返台,他們從俄羅斯出發飛往日本轉機回台,當中有9人過去兩周曾出現呼吸道症狀,先在機場初步檢疫,這98人也搭乘5輛遊覽車,到檢疫所集中隔離14天。

更多新聞: 日本北海道特產起司「擦洗式」熟成法增添風味

搭了將近一天的飛機,滯留俄羅斯的98人,終於回到台灣。一行人全都戴上口罩,有人穿雨衣,有人穿防護衣、戴護目鏡,全副武裝,阻擋病毒,唯一的共同點就是神情疲憊,因為這趟返鄉路很漫長,在日本代表處努力協調之後,日航特別保留機位,25號晚間8點多,98人搭飛機前往日本,26日下午再從日本轉機返台。

回家真好!但98人當中,有9個人過去兩周有呼吸道症狀,一下飛機先到機場做初步篩檢。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其中有95位是國人外僑居留跟許可的有3位,所以總共有98位,從俄羅斯回來的一律都集中檢疫。」

機場初步檢疫後,搭上5台遊覽車,前往集中檢疫所,14天後三採陰,才能重返自由。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滯俄羅斯國人昨返台 陳時中:9位有症狀採檢呈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