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文宣使用法務部Logo致歉 罷韓團體批:此圖卡觸及國民黨不敢面對的事
罷韓先前使用法務部logo呼籲「韓國瑜不值得您觸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6月6日罷韓投票倒數11天,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要支持者不投票後,罷韓方呼籲高市府基層不要為了韓國瑜而觸犯《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並將法務部logo用在文宣上。對此,讓國民黨不滿,認為法務部護航罷韓。罷韓團體之一的Wecare高雄則為使用此logo致歉並更新文宣,但也嘲諷「國民黨與韓粉們針對圖卡動作如此之大,讓人不禁懷疑是否心虛不敢面對相關法條」,表示這張圖卡觸及他們不敢面對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道介入罷韓「監票」 警力 重兵壓陣護民主程序

法務部長蔡清祥先前對於罷韓使用法務部logo,在國會上說「能原諒的話就原諒,已經向作圖者表達立場,他們也已經改變,拿掉logo了」,並表示該部已於第一時間就本案進行澄清,目前案由高雄地檢署調查中。不過,國民黨不買單,上午召開記者會,認為政府機關自身的logo被造假盜用,法務部長竟然「寬宏大量」,嘲諷「綠色是原諒的顏色」。

對於用圖爭議,Wecare高雄今日在臉書致歉,強調該圖卡的報案電話係引用5月19日高雄地檢署公開之新聞稿資料,且在隨後更正為無法務部Logo之版本。

Wecare高雄指出,該圖卡所列舉之法條,包括未署名黑函散布謠言意圖使罷免案否決,教唆他人犯罪、脅迫、誘惑、職權或非法方式阻止他人投票,放害罷免宣傳活動,監視他人投票妨害他人投票等等,「所有的觸法樣態皆是韓國瑜、市府團隊、國民黨跟韓粉的現在進行式」。

Wecare高雄表示,使用該圖卡立意是要協助法務部地檢署罷免投票查察聯繫中心,宣傳高雄地檢署之服務專線與相關檢舉專線,其機關logo亦為新聞稿上之公開資訊。

Wecare高雄也提及,「國民黨與韓粉們針對圖卡動作如此之大,讓人不禁懷疑是否心虛不敢面對相關法條。或者是說,這一張圖卡,完全觸及他們不敢面對的事」,最後Wecare高雄就此再次慎重致歉,並將重新張貼更新後相關圖卡與資訊,並再次地提醒民眾,「韓國瑜不值得您觸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文宣放法務部LOGO遭告發!Wecare修改道歉